灵之虫007号

可以直接叫我灵之虫的捏(渣渣虫的苦笑)

高长恭

算是一个520的小小发疯,致我所敬的他 

  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了,一年,五年,还是八年?

  第一次知道他的时候是大人们在那里说四大美男,或许那个时候的我只是一个颜狗吧,反正听到他的名字,我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。这估计也是之后,他成为我主推之一的一个基础。

  到了后来,我知道他的名字叫高肃,高长恭,小的时候太无知,一直以为他就叫兰陵王。 

  我开始试着去了解他的情况,我在史书上看见关于他的寥寥数语,却无一不透露着他在疆场上的英姿与智谋。

  我看见了那一次的邙山大捷,我听见了士兵们唱的兰陵王入阵曲,我感到了他对于北齐的赤诚,也看见了他饮下那一杯毒酒的悲哀。

  在我玩的游戏里,他也一直都是我的本命。就比如王者或者忘川。

  我其实不怎么想提他的容貌,因为我觉得他所拥有的并不是只有一个花瓶般的脸,他有他的能力,有他的抱负。

  但他最为后世广知的,却只有他的容貌了。

  这也并不是我对他的一些理解,只是我一直以来拥有的感想而已。

  我想把这些话说出来,虽然早已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。希望虽然能隔着百年光景,他也能知道,有人在后世吟唱着属于他的颂歌。

  江山太平何求己,高殿长恭辞别去。

  英魂已赴黄泉路,邙山可识鬼面君。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